html模版林心如:清純性感一線間——南方網娛樂頻道


攝影/聞曉陽

南方網訊

姓名:林心如
出生:1976年1月27日
體重:46kg
身高:166cm
血型:B型
星座:水瓶座
三圍:32B,22,34
眼晴色:深黑色
發色:深黑色

初戀:17歲
談過幾次戀愛:1次
學歷:聖光幼稚園、日新國小、靜修女中、中興高中
嗜好:睡覺,看電視
專長:唱歌、演戲
最喜愛顏色:白、灰、紅、黑
傢庭狀況:兩個弟弟
最喜歡吃的東西:日本料理(好吃,營養又不發胖)
最喜歡的飲料:白開水、清茶、葡萄柚汁
最討厭的食物:沒有討厭的食物
喜歡中餐或西餐中餐
拿手菜:玉米濃湯
最喜歡做的事:睡覺,看電視
最滿意的部位:眼睛
最不滿意的部位:臉(容易胖)
喜歡的異性類型:成熟又帶點壞的穩重男人
喜愛城市:洛杉機
喜愛歌曲:王菲的歌
喜愛男歌手:張國榮
喜愛女歌手:瑪麗亞凱莉
想去的地方:紐西蘭
最想實現的夢:留學
最喜歡的影片:不挑,都喜歡
最喜歡的女演員:梅格-瑞恩,張曼玉
最喜歡的男演員:基努-李維斯、安迪-嘉西亞
最喜歡的音樂類型:抒情、舞曲、輕快音樂
最喜歡的動物:沒有
最害怕的動物:蛇
最喜歡的季節:冬天
最喜歡演什麼角色:任何有挑戰性的角色
平常的休閑活動:唱歌
自認是什樣個性的人:大而化之、不拘小節、率性自然,安靜時稍嫌孤僻
平常的衣著風格:牛仔褲+T恤
最喜歡自己在哪一部戲的扮相:食神
曾去過哪些國傢:日本、美國、大陸
最欣賞什麼個性的人:率真、誠懇、開朗
座右銘: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
幸運數字:7
車:紅色CORSA(自動波箱)
最喜歡的花:香水百合
最喜歡的節日是:生日
最喜歡臺灣的哪一部連續劇:啞妻
演戲的原則:平實、自然
戀愛的哲學:自然、平實
最喜歡的生活方式:簡單
喜愛收集什麼小東西:HelloKitty和MyMelody

近年主演影視劇:

2001《生死速遞》
2000《大贏傢》
2000《雷霆戰警》
2000《鹿鼎記》
2000《情深深雨蒙蒙》
1999《古鏡怪談》
1999《還珠格格》

我不是科班出身,我在一天天長大

采訪林心如是在一傢五星級賓館的客房裡進行的,晚上10∶00開始,11∶30結束。筆者來到林心如的房間之後,著名導演唐季禮便離開瞭。采訪過半的時候,唐季禮走進來,看到采訪還未結束,再次離開瞭。由於這次采訪是被單獨安排的,所以事前要求不能拍照,理由是在林心如沒化妝的狀態下最好不要拍照。坦率地說,林心如在沒有化妝的狀態下非常好看,所以不能拍照應該理解為采訪的前提條件。




生活:靠自己的收入獨立置業!

沒化妝的林心如非常好看,膚色白皙透明,一身休閑打扮。用“悅耳”來形容她的語音絕不為過,如果不是話語中偶爾夾雜著“國語”詞匯,她完全就是一個鄰傢小妹。

林心如傢在臺北市一個叫“五股”的街區。由於日、韓和中國臺灣的大都市比較重視住所的位置,並以此作為推斷人的氣質和教養的某種依據,所以筆者特地找到熟悉臺北市的朋友詢問,得知“五股”是臺北市一個普通的街區。用北京作參照,既不像建外SOHO,也不像城南天橋,倒像北二環外的和平裡。林心如成名後,自己買瞭一套房子,也在“五股”,她沒有選擇高檔社區安傢。

“新房子三室一廳,三年前買的,離原先傢裡的老房子不遠。室內裝修以米色為基調,搬傢的時候我正拍戲,爸媽搬的,現在我和爸媽住一起。傢裡的老房子給大弟弟住瞭,二十幾歲的大男孩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很高興。小弟弟正在服兵役。”林心如說。

“我出生於中等小康人傢,排行老大,下面有兩個弟弟。爸爸是生意人,做很普通很一般的投資生意;媽媽是典型的傢庭主婦,子女們都大瞭,她的傢務也不多,經常和鄰居朋友喝喝咖啡。”

在臺北市,即使普通街區,三室一廳的房子連裝修帶傢具,全部下來也要近2000萬臺幣,合四五百萬人民幣。出身中等傢庭的二十幾歲的女孩子,能靠自己的收入獨立買房置業被看作是非常瞭不起的,因為臺灣不論現金還是貸款購房,一般把產業記在男人名下,女孩子的歸宿大都是出嫁當傢庭主婦。林心如把購房的話題藝術地回避瞭,她說掙的錢都交給瞭爸媽,一切都由爸媽辦理,自己也不清楚購房到底花瞭多少錢。這怎麼可能?以林心如上述答話的智商,絕不至於對底價尚未弄清就貿然“接戲”。顯然她不想給人以尋常女孩“暴富”的印象。但有一個推斷還是必要的:三年前買房時,正是她連續出演瓊瑤作品走紅之後,如果說這個普通女孩不算“暴富”,至少也算成功得異常迅速。那個階段還有一批“林心如”相繼成名,她們都出身於普通傢庭,最終成為“名旦”,這應該算是一種“林心如現象”吧。

“我最終學歷是高中畢業。從小學到高一成績都還不錯,高二高三差瞭一些,主要是高二被星探發現以後陸續拍瞭一些廣告片。現在很多觀眾認為我是個清純的乖女孩,這其實挺符合我的性格,我從小到大都是個乖女孩。初中在一所教會女校,學校對學生的操守和儀容有嚴格的規范,所以我性格有些內向,比較乖。高中在普通中學,男女同校。高三畢業就去拍電影瞭,真正涉足影視圈應該是20歲的時候,正式與經紀公司簽約。”

“我雖然當姐姐,卻不常幫媽媽做傢務。我長得像爸爸,小弟弟像媽媽,大弟弟像爸爸也像媽媽。大弟弟很乖,小弟弟比較調皮。大弟弟在一傢公司做外務(在外跑業務,與內勤相區別);小弟弟在金門服兵役,半年瞭,每隔兩三個月他就有假期,回傢呆上十天半月的。每次回來都能感覺他成熟瞭一些。過去要服兩年兵役,現在剛改為一年十個月。”

林心如說,自己掙的錢都給瞭爸媽,一切大的開銷都由爸媽來支配。筆者認為,林心如這麼說,主要不是為瞭表現她的孝心和親情,而是為瞭面對媒體有關她收入的敏感問題時,有一個進退自如的托辭。

唱片:受到的矚目多於賣座?

“我不愛去迪廳和舞廳,以前愛逛街和看電影,現在經常去卡拉OK。朋友們一起去‘錢櫃’,北京、上海、臺北都有‘錢櫃’連鎖店。一是覺得‘錢櫃’音響好,歌新;二是在卡拉OK包房的獨立空間,不會受人打擾。在北京就去朝陽門外的‘錢櫃’,那裡的顧客大都是年輕人,也不會有誰留意林心如。我愛唱卡拉OK,排行榜的歌曲基本都會。”

林心如在上海拍電視連續劇《男才女貌》期間,有時和陸毅他們去“錢櫃”唱歌。林心如以前正式出過兩張專輯,音質相當好。她評價自己“受到的矚目多於賣座的成分”,意思是說專輯的銷售借瞭“星光”,歌唱的實力或許還不能達到專輯銷量的水準。林心如評價陸毅他們唱歌時,顯示出外交傢般的機智,她說:“有時拍完戲,大傢喝瞭酒,覺得唱得都可以,也分不出誰好誰壞。”

關於個人情感問題,林心如稍作遲疑,語氣平和地說道:“我有很多相處得不錯的男性朋友,目前還沒有結婚的打算。我想我弟弟肯定要比我先結婚,他和女朋友交往好久瞭。弟弟要是結婚,媽媽就比較安心瞭。至於我,不結婚可以陪媽媽呀,媽媽不會為我發愁的。”

能夠如此準確把握分寸,又不使自己陷入被動境地來回答問題,不是每個女明星都能表現得如此出色。由此想到和林心如同時成名的一批人,她們或平平靜靜,或熱熱鬧鬧,或打打殺殺,迫使張揚的“腕”們出局、身陷囹圄,最終由“旦”們取而代之。她們也許不如前輩美艷,但絕對有勝出一籌的機智。當人們感嘆林心如們命運的造化的時候,往往忽視瞭她們安身立命的智力因素,進而忽略瞭容貌與頭腦之間平衡的悄然改變。

她們來自普通傢庭。她們有特質。

“我喜歡讀書。我眼睛近視,400度,平時戴隱型眼鏡。上初中時,總是躺著看書,不太註意,近視瞭。喜歡散文、小說,喜歡村上春樹。每個月都去幾回書店,買些書回來。習慣睡覺前或拍戲的間隔看書,看到哪裡就算哪裡,看不完也不太在意。遇到特別喜歡的吸引人的書,也會一氣看完,《哈裡·波特》就用一個晚上看完瞭。”

“我還喜歡旅遊,經常去日本。有許多中學同學在日本留學,媽媽的一些朋友也在日本。去大阪的次數最多。去東京主要是逛街,東京的澀谷街區賣的衣服很‘酷’,我覺得有些低齡,適合十幾歲的孩子穿,對我沒什麼吸引力。愛吃日本料理和烤肉,平時不吃牛肉,可去日本吃烤牛肉就不忌諱,因為太好吃瞭,就不那麼抗拒牛肉。京都的寺廟,比如清水寺、金閣寺,很有日本的感覺。還去過美國、英國和東南亞許多國傢。將來有機會會去歐洲大陸看看。旅遊真長見識。”

“上中學學過英文,基本上每天都有英文課。現在能用英文簡單會話。日文差一些,上學時每周隻有一次課。去日本購物沒有問題,吃飯會有麻煩,有些飯菜叫不上名,就跑到陳列櫥窗指給店員看,比比劃劃。法語會說些禮貌用語。拍《上海探戈》時,我演一位混血兒,父親是法國駐上海領事。臺詞有整台中二手廚具買賣段的法文,讀得很熟。為瞭拍戲,一邊學法文,一邊學跳探戈舞,劇組請瞭一位國標舞老師教我。”

“沒有天生的演員,演員都是訓練出來的。”

“我不追求名牌和奢移品。喜歡休閑服裝,名牌對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。一些銀行為瞭吸引顧客,把刷卡消費的條件放寬瞭,每月還款數額很低,使得更多的年輕人可以輕易買到名牌用品。這不是好現象,年紀輕輕就追求浮華,不好。”

“我挺註意飲食。我屬於稍微一胖就胖臉的那種人,喜歡清淡食品,有時也吃辣。平時喝水、可樂、果汁。沒有什麼特別的運動,說來也許不信,我有時會舉舉啞鈴,轉轉‘呼啦圈’。”

“媽媽有個朋友開咖啡廳,那傢咖啡廳被當作她們交往活動的固定場所。我有時陪媽媽去喝茶,她挺以我為驕傲的,話裡話外的自滿溢於言表。媽媽和街坊鄰裡關系很融洽,他們都把我當作鄰傢女孩看待,而不是當作明星。”

“我和朋友們去卡拉OK唱歌,唱完一般都會把卡拉OK免費贈送的筆、打火機帶走。我還喜歡小裝飾品,比如手機吊飾、小工藝品之類的東西。”

林心如此次來北京,是為瞭配合剛剛開播的電視連續劇作宣傳,發佈會在北京舉行,戲卻是在上海拍的。在對北京和上海的印象進行比較時,她很註意措辭,她說,北京來過許多次瞭,第一次來是1997年冬天,印象中北京特別大,從住的飯店打車去燕莎購物,足足用瞭一個多小時。上海比較集中,如果打算在內地買房,她會首選上海。上海和臺北的氣候比較相似,環境和人文條件也接近,如果把爸媽接來住,他們會很習慣。談到自己在內地的發展前景時她說,內地的工作環境和行業規范越來越進步瞭,其實現在拍戲的相當多的時間是在內地進行的,內地的市場很大,機會更多。事業的重心已經逐漸移過來瞭。

“在上海拍《男才女貌》期間,劇組訂立瞭罰款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規定,遲到罰100,手機響罰100,不認真準備臺詞也罰。因為演員都是年輕人,所以劇組的吃喝經費總是很充裕。如果誰被罰瞭,就必須請客。有一次大傢商量好,吃晚飯時讓導演蔣傢駿喝瞭好多酒,陸毅他們也喝瞭不少,看上去都有些喝多瞭。大傢滿以為第二天能睡個懶覺,誰知導演第二天按時來瞭,遲到的演員都被罰瞭。罰款並沒有把劇組的氣氛搞緊張,反倒讓大傢覺得挺開心的。”

林心如是這樣評價自己的:“我是個高中畢業的女孩子,不是科班出身。我在一天天長大。”看似平淡的一句話,其實挺耐人尋味的。(孫侃,北京青年周刊)

編輯:陳谷川


如果您在本頁面發現錯誤,請先用鼠標選擇出錯的內容片斷,然後同時按下“CTRL”與“ENTER”鍵,以便將錯誤及時通知我們,謝謝您對我們網站的大力支持。



台中餐飲設備回收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a020l2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